訪岡山燈藝節法船燈區 立委:傳達真、善、忍普世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今年台灣燈會在高雄,衛武營主燈區和愛河灣無人機展演,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到高雄,在228連假,高雄市立委林岱樺及邱志偉等人,週日(27日)也到岡山燈藝節的法船燈區賞燈,看到六層樓高的法船花燈,林岱樺說,燈區展現真、善、忍人類的普世價值,也呈現了高雄燈會多元展區的風貌。

27日晚間,由法輪大法天國樂團及腰鼓隊輪番上陣,為法船燈區點燈開場,高雄市立法委員林岱華及邱志偉、岡山區長黃中中、以及市議員參選人陳慶鴻等人,也來到現場參觀並啟動點燈儀式。

立法委員 林岱樺:「真、善、忍,所以不管是登上法船或者周邊相關的花燈,以及包括整個相關的法輪功法(花燈)以及她的轉法輪的這個法典(花燈),全部都呈現在這個燈區當中,真、善、忍好,法輪功好,我想這個是這個燈區當中,非常有正能量的一個特殊之處。」

高雄市岡山本洲產業園區廠商協進會常務監事 吳太郎:「在岡山辦理這個燈會 ,這個辦得很成功,整個帶動我們的岡山,幫助社會祥和。」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可承載百人的「真、善、忍法船」花燈,也同步在岡山燈藝節燈區閃耀兩週,趁著228連假最後週末,許多民眾都帶家人來賞燈,感受現場祥和氛圍。

小朋友:「我喜歡這個燈區的船,因為很大很亮。」

民眾:「很漂亮、真的。」

立法委員 林岱樺:「融入了整個我們高雄市政府的花燈的燈區,所以更能夠突顯在整個花燈燈區的多元性、多樣性,而且最重要她傳達了一個人類的價值。」

由台灣法輪大法學會提供的法船花燈,已經是第13年參與台灣燈會,是世界上所知最大最璀璨的法船花燈。船身長25公尺、寬15公尺、高18公尺,約六層樓高,燈區負責人王澄祥表示,希望把法輪大法的美好傳遞給更多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