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開戰 拜登訪團閃電來台有三大意義 朝野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俄烏戰火延燒,國際也緊盯台海局勢,美國總統拜登,指派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ke Mullen)率領跨黨派訪團,搭乘行政專機來台,以實際行動,展現美國對台海及區域和平與安全承諾的「再保證」。預計訪團在台灣停留約30小時後,會在3月2日晚間10點離台,訪團成員都具有國安或軍事背景。

俄烏戰火延燒,外界憂心中共效仿俄國對台採取動作,美國總統拜登,指派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ke Mullen)率領跨黨派代表團訪台,成員包括前白宮副國安顧問歐蘇莉文(Meghan o’sullivan),前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Michele Flournoy),預計拜訪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邱國正等高階官員。

中華民國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在世界局勢有變之際,美國拜登總統派相當層級非常高的訪團專程來臺,可見臺美關係的重要、臺灣地位的重要,以及美國重視區域和平、堅定支持臺灣的態度。」

這是繼去年4月,美國總統拜登派前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topher Dodd, D-CT)訪團後,再次派遣資深訪團訪台。國安高層分析顯見拜登政府有意在既有台美各層級對話機制外,以指派跨黨派卸任資深官員訪團,為台美雙方高層傳遞訊息的新互動模式。拜登政府今年2月11日發表「印太戰略」(Indo-Pacific Strategy),半個月內即訪台,展現美國在印太戰略報告中所強調對台灣的重視。訪團團員背景均以「國防」及「國安」為主,傳達對台海和平與安全的堅定支持。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王定宇:「可以說是史上軍事國安規格最高的一個團。他是銜拜登之命,是一個正式的拜登的特使團,也代表台美關係的更進一步,也警告,在印太地區扮演侵略者、麻煩製造者的國家,要注意不要再增加緊張的局勢。」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曾銘宗:「跨黨派,他們關心台海的穩定跟和平跟安全,我們歡迎他到來。」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蔡適應:「烏克蘭遭受侵略之際,很多人都在關心,美國作為世界警察的角色,這議題的時候,美方派人來台,我覺得對台灣是一個,非常大的強心劑。」

針對拜登總統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訪台,中華民國總統府回應,期待透過面對面的交流,就台美各項領域合作議題深入交換意見,深化台美關係的穩健發展,持續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