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式淡定 肉身阻戰車 叼菸拆地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面對俄羅斯大舉入侵,烏克蘭民眾拿起槍反擊,他們在面對俄軍時表現出的堅定,在網絡上流傳。

一段27日在網上流傳的視頻中,俄軍的坦克來到了烏克蘭切爾尼戈夫地區的小鎮高利烏高夫卡(Koriukivka, Chernihiv),卻被人牆擋住了去路。只見大批當地民眾走上公路,以肉身阻擋俄軍坦克,連烏克蘭的警察也加入了肉身擋坦克的行列。不少網友被烏克蘭人的團結和勇敢所感動,但也有人注意到,看來這些俄羅斯士兵並不想真動手。

在另外一段視頻裡,一位嘴裡叼著煙卷的烏克蘭大叔,小心翼翼的端著一顆地雷,將其送到荒野深處。發佈這段視頻的「烏克蘭新聲」帳號表示,這名大叔來自別爾江斯克(Berdyansk),在路上發現地雷之後,因為等不到拆彈部隊前來,便冒著生命危險將地雷移除,為烏克蘭軍隊掃清道路。當然也有人提醒網友,千萬不要隨意模仿,因為拆除地雷極其危險。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