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台灣燈會閉幕 千萬人次參觀 明年移師台北舉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2022台灣燈會28日晚舉辦閉幕典禮,為期一個月天的燈區,賞燈人次破千萬人次參觀,而明年的燈會將移師到台北信義大安區舉辦。

22公尺的主燈鳳彩飛舞,隨著磅礡樂曲,散發七彩光芒,在倒數聲中,做最後一次的璀璨演出,一個月的燈會,在28日晚上10點正式謝幕,民眾也把握最後一天,趕緊拍照留念。

民眾:「真的Number one,讚。」

民眾:「最後一天了,那個就是睽違20年了,這邊弄的還滿漂亮的。」

交通部觀光局長 張錫聰:「去年我們在日本,台灣燈會參加了世界夜景遺產的競賽,我們也榮獲了世界十大夜景遺產。」

今年燈會閉幕,在衛武營主燈前舞台帶來一連串表演,包括告五人樂團等12團體接力演出,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表示,要感謝6000位義工,以及燈光、表演、工程等1000多位工作人員的努力。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要特別感謝,在這一段時間所有的醫護同仁,所有的防疫夥伴,大家辛苦的付出守護我們的高雄,我也要感謝所有的志工夥伴,跟所有的工程人員。」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 作為主辦的城市我們也有期待,在國人防疫工作做得這麼好的情況底下, 我們希望今年渴望邊境可以解封,那麼明年台灣燈會,就有機會面向全世界。」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接下傳承的燈籠,為2022年的高雄燈會畫下句點,而這次燈會,從過年起,外縣市遊客至燈會展區參觀近四成,整體參觀人次突破千萬人次,預估活動經濟效益可望超過160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葉子棻 李金菊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