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運商ONE考慮停接俄國訂單 馬士基擬跟進

西方嚴厲制裁俄羅斯出現連鎖效應,航運商ONE停接俄國訂單,馬士基擬跟進。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日本貨櫃船運公司海洋網聯船務(ONE)宣布,將暫停往返俄羅斯的貨櫃運輸預定,另外,貨櫃航運巨擘馬士基(Maersk)也考慮跟進採取類似措施,以回應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

根據路透報導,ONE表示,在評估營運可行性的同時,將暫停接受往返俄羅斯聖彼得堡的預訂,且立即生效,直到另行通知,另外,公司也暫停俄國諾沃羅西斯克(Novorossiysk)港口和烏克蘭敖德薩(Odessa)港口的預訂。

與此同時,馬士基表示,公司正在密切關注並準備遵守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和限制,同時考慮到不斷發展的形勢,可能暫停馬士基在海陸往返俄羅斯的訂艙。另外,德國業者赫伯羅德(Hapag-Lloyd)已於2月24日聲明,暫停俄國訂單,並停駛烏克蘭航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