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兵臨烏克蘭南部要地刻松 市郊設檢查站

烏南部城市刻松(Kherson)市長柯利卡耶夫(圖)說,俄軍兵臨刻松城下,正在市郊設置檢查站。他在臉書發文說:「刻松過去屬於烏克蘭,未來亦然。」資料照。(圖/翻攝自柯利卡耶夫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烏克蘭南部城市刻松(Kherson)市長柯利卡耶夫(Igor Kolykhayev)今天說,俄軍兵臨刻松城下,正在市郊設置檢查站。

法新社報導,柯利卡耶夫在臉書發文說:「俄羅斯軍隊正在刻松入口處設置檢查站。刻松過去屬於烏克蘭,未來亦然。」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上週下令對烏克蘭發動攻擊,俄軍多方並進,包括取道南部的克里米亞半島。

根據刻松在地媒體的影片,俄軍正在進城。柯利卡耶夫說:「今天,我要為本市存亡負責,以我們力所能及的方式提供保護。」

他呼籲市民勿在宵禁時段之外出門,還說「這座城市最珍貴的價值就是你們的生命,這不是普通的打鬥,這是戰爭」。

刻松位於克里米亞半島北方,約有28萬人口。克里米亞半島已於2014年遭俄羅斯併吞。

俄方2月27日聲稱包圍了刻松。俄軍還表示,已控制烏克蘭南部的亞速海(Azov Sea)港口城市伯德揚斯克(Berdyansk)。

另外,路透社報導,烏克蘭東北部蘇梅州(Sumy)州長吉維茨基(Dmytro Zhyvytskyy)在臉書表示,俄軍昨天砲擊阿克提卡市(Okhtyrka)一座軍事基地,超過70名烏克蘭軍人喪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