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有意第二輪談判 普丁開停戰條件.烏防長心戰勸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六天,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持續遭受俄軍砲擊,但烏克蘭仍然堅守,至今未讓俄羅斯拿下任何主要城巿。烏克蘭國防部長也向俄羅斯官兵喊話,如果願意投降,就能獲得赦免與百萬鉅款。而週一(2月28日)烏俄首輪談判結束後沒有透露結果,第二輪會談可能未來幾天,預計在波蘭與白俄羅斯邊境舉行。

英語新唐人 主播:「俄羅斯和烏克蘭結束了第一輪談判,但沒有立即達成任何協議,他們說可能會在未來幾天,再舉行第二輪談判。」

3月1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六天。烏克蘭當局證實,有70名烏克蘭官兵,27日在俄軍砲擊阿克提卡(Okhtyrka)一座軍事基地時陣亡;而第二大城哈爾科夫,自28日以來,持續遭俄軍砲擊,但烏克蘭軍隊仍成功守住,迄今俄羅斯未拿下任何主要城巿。

據美國民間企業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27日拍攝的衛星照片顯示,一支集結了裝甲車、坦克和其他軍事裝備的俄羅斯軍用車隊,正向基輔移動,綿延長達64公里。《路透》報導,美方預估俄軍將在近日包圍基輔。

印度《寰宇一家》 主播:「法國總統馬克宏與俄羅斯總統通了電話,兩位領導人長達90分鐘的電話交談,就在馬克宏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後不久進行。」

馬克宏在電話中要求,俄軍應停止攻擊平民和民用基礎設施,並保護基輔以南的主要道路安全;克里姆林宮則重申三大停戰條件:分別為烏克蘭去軍事化、烏克蘭保證維持中立,以及承認俄羅斯對克里米亞的主權等。

面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採取多方手段應對。3月1日,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在官方社交帳號上喊話,強調如果俄羅斯官兵願意投降,就能獲得全面赦免,以及價值500萬盧布、約新台幣133萬的現金或加密貨幣。據悉這項行動的資金,將由全球IT巨頭募集。

此外,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也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話,說明烏克蘭需要更多制裁手段及武器。庫列巴1日在推特發文說,布林肯保證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堅定不移,將會繼續提供援助,雙方將進一步協商細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