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烏克蘭!台贈27噸醫療物資.成立捐款帳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聲援烏克蘭,台灣各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今天(1日)立法院副院長召開「Taiwan Can Help」記者會,表示企業界集資,將捐助1000萬元給烏克蘭,朝野有超過20名立委響應活動,都捐出自己一日所得。俄烏開戰第六天,台灣政府宣布已經向烏克蘭援助醫療物資。除了台灣之外,世界各國也紛紛對烏克蘭伸援手。

喊出「Taiwan can help」的口號,台灣朝野逾20名立委,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召集下,共同捐出總共約20萬元的金額,援助烏克蘭。此外,蔡其昌表示,有超過10家企業,也響應援助計畫。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我在放假這三天,跟幾個企業界朋友談到這個事情,所以我們先集資了一千萬。來參加的(立法)委員每一個人都表達願意,大家也出一點力氣,所以把一日所得,也都一起這個,未來都會捐到這個帳號裡面。」

關於捐款帳戶的成立,目前政府正在跑流程。未來也會開放給民眾捐款。

外交部常務次長 俞大㵢:「會成立一個專戶,那大家都是按照,就是把錢存到那個專戶去。至於物資的方面,就請讓我們先,讓我們這一批物資順利地送進去之後,我們有一個這個,有一個這個既定的可以,可行的方式之後,我們確定可以做之後,我們再開放民眾去捐贈。」

除了資金,在台的烏克蘭人表示,目前烏克蘭當地,還缺乏物資,包含糧食和醫藥用品都相當需要。

在台烏克蘭人 Tanya:「我們需要更多行動,我們需要你們的援助,因為現在我們的平民中,有些人沒有食物了。我們也沒有足夠醫療資源。你如果不支持戰爭,你可以透過捐贈食物來支持我們,我知道台灣不能運送任何東西過去,但我們可以捐贈後,再從波蘭送過去烏克蘭。」

而台灣政府目前已經援贈一批27噸的醫療物資,送往德國,將再由適當路線轉交烏克蘭方面使用。

而全球紛紛對烏克蘭進行人道援助,包含義大利捐出1.1億歐元、美國提供5400萬美元預算的援助、英國捐出4000萬英鎊、法國給予33公噸援助物資。此外德國、挪威、荷蘭、丹麥、西班牙、以色列、愛爾蘭、土耳其、希臘、奧地利、波蘭、韓國、澳洲,也都提供烏克蘭人道援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