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赴港「清零」 武漢人揭通報數字秘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香港第五波疫情嚴峻,連兩日新增確診超過3萬例,有醫學專家估計,這波疫情最終可能導致幾10萬人甚至是100萬人感染,推估3月中旬將是這波疫情高峰。中共衛生高官梁萬年,週一赴香港指導所謂「清零」政策。

香港疫情呈現幾何級數增長,在港府2月24日開始實施「疫苗通行證」政策的當天,單日新增確診8798例;25日單日新增確診首次突破1萬;到28日的通報,單日新增確診達到34,466例。 五天時間新增病例增加2.9倍多。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一當天,走訪了已完工的青衣方艙醫院,目前另有3家方艙醫院在建。同時林鄭表示,自3月1日起全港強制進行核酸檢測期間,市民是否需要禁足仍在評估。

同一天,中共國家衛健委防疫小組組長梁萬年赴港指導。此前梁萬年表態:他相信「動態清零」對香港也適用。

根據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消息,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最近在深圳接見林鄭月娥時,傳達了習近平的直接命令——要求香港必須在7月1日習近平訪港前控制住疫情。習本次出行,是疫情爆發2年多來首次離開大陸。

根據中共國家衛健委2月28日的通報,全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234例,湖北省5例、都在武漢。不過武漢人張海並不相信官方通報的數字,他的家人在這場從武漢爆發的大瘟疫中喪生。

中共病毒受害者家屬 武漢人 張海:「(當年)病毒就在武漢爆發,爆發期間他(官方)公佈的數字都不是真實的。他們首先考量是政治上的因素,所以他的這個數字,我一句話都不會相信。」

武漢最近一輪疫情源自一個培訓班的群聚感染。 培訓班人員不僅到過武漢當地很多地方,而且由於人員的流動,疫情擴散北京、河北等地。24日官媒報導,武漢培訓班66名學員已確認30人感染,感染率達45.5%。不過,25日、26日連續兩天新增都為零。 直到最新通報又出現了5例新增。

武漢肺炎受害者家屬 武漢人 張海:「為什麼事隔兩天突然有報出確診,他為什麼要報?肯定是這個確診的人數比這個更多,他才會報出來,他才能在武漢各個地方採取更加嚴厲的所謂封控措施。」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