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兩大富豪不挺政府!疾呼終結烏克蘭戰事|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俄羅斯兩大富豪不挺政府!疾呼終結烏克蘭戰事

俄羅斯億萬富豪弗里德曼(Mikhail Fridman)和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與克里姆林宮劃清界線,相繼呼籲終結俄國對烏克蘭發動的戰事,並稱這起戰爭是「2國人民的悲劇」。與此同時,外媒報導,歐美對俄羅斯祭出的制裁,已讓一些俄羅斯富豪駕著4艘超級遊艇前往其他國家,避免遊艇被西方國家凍結沒收。

===

韓總統候選人李在明貶損烏總統 被輿論炮轟

南韓執政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25日在電視辯論中因貶低烏克蘭總統,被國內外輿論批評後在臉書貼文道歉,強調他明確批評了俄羅斯的侵略,是「辭不達意」造成誤解,但李在明的道歉並沒有平息輿論風波。而南韓28日民調顯示,尹錫悅的支持率46.1%,比前一次調查上升0.5個百分點,李在明則上升1.7個百分點至41%。

===

美發現中共絕密駭客軟體 鎖定各國政府竊密

美國資安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發現了一種極度複雜且具隱密性的中國駭客工具「大新」(Daxin),它會鎖定國家政府為目標,竊取國家的機密情報。美國及亞洲、非洲地都有政府機構受害,美國政府已向盟國示警,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網路安全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也將協力對「大新」進行深入調查。

===

國際足總對俄禁賽 迪士尼暫停在俄國上映電影

歐美各國接連對俄羅斯制裁,體壇和科技娛樂圈也陸續跟進,國際足總(FIFA)和歐洲足聯宣布,禁止俄羅斯國家隊和俱樂部參加所有聯盟旗下的賽事,俄國可能因此絕罰,而無法參加之後在卡達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好萊塢電影大廠「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也加入行列、宣布未來將暫停在俄羅斯上映自家電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