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台人撤烏沒PCR返台卡關 吳釗燮:溝通上誤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烏俄戰火密佈,有10名從烏克蘭撤離的台灣僑胞,日前從波蘭準備回台,出發前都簽署了無法出示PCR的切結書,順利登機,沒想到飛到了土耳其轉機時,卻被地勤要求提供證明,拒絕登機,外交部長吳釗燮解釋,在土耳其那邊的溝通出現誤會,受困的國人後天就能搭機返台。

烏克蘭返台國人 Simon:「畢竟說都是撤僑,怎麼做事做半套。」

剛從烏克蘭撤離的學生,滿臉無奈,因為原本以為能夠一路順暢,回到台灣。沒想到因為沒有PCR證明,在土耳其機場轉機時,被拒絕登機。

烏克蘭返台國人 Simon:「華沙機場,出示的文件一模一樣,然後說我們是從烏克蘭來的,台灣地勤直接回他們說,我們也需要PCR,意思就是說他們沒有完全接收到衛福部最新的流程。」

據了解,這10名從烏克蘭撤到波蘭的台灣人,都按照衛福部的要求,出發前都簽署了無法出示PCR的切結書,從波蘭機場順利登機,沒想到飛到了土耳其要轉機時,卻被要求提供PCR證明,否則就不能上機。讓他們當場受困機場,眼睜睜錯過班機,無法返台。

衛福部長 陳時中:「宣布過了,從烏克蘭返台的,不需要登機前的PCR,我想駐外單位應該會盡量予以協助。」

外交部長 吳釗燮:「土耳其航空公司,誤解了我們免PCR的證明,那我們已經安排好,他們最快的時間能夠回到國內來。」

內政部長 徐國勇:「移民署剛剛給我的簡訊跟我講,下一個航班就會讓他們回來。」

所幸經過緊急協調,受困土耳其的10名台灣人,當中包含4個學生,3月3日上午就能登機返台,也都被安排待在貴賓室休息。

教育部也說,原本滯留在烏克蘭的3名學生,1名已經抵達斯洛伐克避難,另外2名學生,也前往搭乘第2批撤僑巴士,順利遠離戰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