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總統否認俄軍借道 沒打算加入俄軍侵烏行動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聲稱,白俄沒打算加入俄軍在烏克蘭的行動,也否認讓俄軍借道攻擊烏克蘭的指控。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白俄羅斯通訊社(Belta)今天報導,總統魯卡申柯聲稱,白俄沒打算加入俄軍在烏克蘭的行動,也否認讓俄軍借道攻擊烏克蘭的指控。路透報導,白俄將在與烏克蘭邊界部署更多部隊。

路透引述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表示:「他們是訓練精良的快速反應部隊,準備遏止任何挑釁動作和任何針對白俄羅斯的軍事行動。」

俄羅斯新聞社(RIA)今天引述白俄總統魯卡申柯表示,烏克蘭和俄羅斯展開談判,讓敵對行動可能會結束的希望升高。

烏克蘭境內戰鬥持續展開,28日在白俄羅斯與鳥克蘭交界處展開的首輪和談未獲具體結果,雙方各自返國磋商,且計畫繼續進行下一輪談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日前表示,由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部分軍事行動是從白俄境內發起,他曾與魯卡申柯通話,指責白俄允許俄軍借道入侵。

美國民間企業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2月28日拍攝的衛星影像則顯示,白俄羅斯南部可見到更多地面部隊部署和地面攻擊直升機隊,位在烏克蘭邊境北方不到32公里處。

另外,白俄27日修憲公投通過,放棄國家的非核地位,當天魯卡申柯在投票所表示,可能要求俄國讓核武重回白俄。由於魯卡申柯實施鐵腕統治,公投結果並不令人意外。

但魯卡申柯支持俄羅斯出兵烏克蘭,也淪為西方鎖定制裁的對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