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加強轟炸烏克蘭兩大城 多人死傷 歐盟八國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俄羅斯昨天連夜圍攻烏克蘭首都「基輔」和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造成多人死傷,基輔電視塔遭到飛彈襲擊,現場火光沖天,濃煙四起。烏克蘭內政部表示,有五人死亡。不過,烏克蘭方面表示,已經控制局勢,擊落敵方五架飛機。有軍事專家稱,俄國接下來可能改變策略,由分散兵力、精準打擊,轉為圍城及毀滅性攻擊。

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中心週二發布視頻,第二大城市 哈爾科夫市中心廣場以及市政府大樓,遭俄羅斯空襲,引發大爆炸。

烏克蘭外長 庫列巴發推文證實了這一事實。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 阿列斯托維奇:「敵人增兵圍攻基輔和哈爾科夫,但總體來說,局勢得到了控制,我們軍事領袖非常清楚他們在做什麼。」

烏克蘭總統發言人當天表示,俄羅斯連夜圍攻基輔、哈爾科夫,以及南部港口城市 馬里烏波爾港。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 阿列斯托維奇:「基輔防空系統擊落了五架敵機。」

發言人還說,烏克蘭擊落五架俄羅斯戰機,控制了局勢,俄羅斯消耗其三分之二火箭彈。

烏克蘭當地媒體報導稱,俄羅斯還包圍了南部城市 赫爾松。

週一拍攝的衛星圖像顯示,烏克蘭首都 基輔北部聚集的俄羅斯車隊綿延大約40英里。

在烏克蘭邊境附近的白俄羅斯,出現了更多地面軍隊部署,以及攻擊直升機部隊。

在俄羅斯境內,由於西方對俄羅斯進行嚴厲金融制裁,民眾接連兩天在自動取款機前排起長隊,有居民擔心政府凍結居民儲蓄。

莫斯科居民 亞歷克西:「我們擔心很快就無法(取出現金)。」

同時,歐盟國家還可能實施更嚴厲制裁。

德國、法國和波蘭外長週二舉行會議,討論應對烏俄衝突。

保加利亞、捷克、波蘭等八位歐盟國家領導人,週一聯合發表公開信,敦促歐盟立即給予烏克蘭成員國身份。

烏克蘭總統 澤連斯基當天向歐盟遞交了會員申請書。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