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留台灣續投資!工具箱大廠跨足儲能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企業根留台灣,台中一家以生產鋼製辦公家具起家,轉型為生產DIY工具箱的廠商,近年升級製造車用工具箱,再跨足醫療設備車與儲能櫃,並積極導入智慧化產線,老闆表示留在台灣持續投資,企業才有機會轉型,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往參訪時也說,在她任內,企業投資台中金額已經突破兆元,未來持續看好。

一顆顆鋁鐵電池充滿整個機櫃,它可是目前發展綠能產業不可或缺,儲存綠電的儲能櫃。

DIY工具箱廠商董事長特助 陳仕昀:「在離峰的時段可以讓這個電池儲能先充滿電,在尖峰的時刻可以由儲能的電池來供電給一般在使用的充電樁。」

全球積極開發綠電,電動車佔比也節節升高,廣設充電樁勢必帶來儲能櫃商機;以生產鋼製辦公家具起家的廠商,與時俱進升級為製造車用工具箱,再跨足醫療設備車以及儲能櫃,並導入智慧化產線。

台中市長 盧秀燕:「他們與時俱進他們二代接班以後,而且管理階層非常的年輕,所以他們現在的生產、研發、製造、管理全部智能化,那這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DIY工具箱廠商董事長 張庭維:「我們預在2022年的第二季,我們預計要大概投資15到17億在我們台中,我們預計要蓋一個1萬多坪的工廠,裡面包含智慧物流、智慧製造、智慧決策,集三大智慧於一體的智慧工廠。」

業者表示,留在台灣並持續投資,企業才有機會轉型成功,這也是他們不想逐水草而居不斷搬移工廠的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