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華公所換血 38歲曾偉康接任主席

紐約中華公所1日舉行主席交接典禮,在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中)見證下,于金山(左)交棒給新任主席曾偉康(右)。(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紐約中華公所今天換血,38歲的第二代移民曾偉康接任主席,重申支持中華民國。紐約市長亞當斯說,曾偉康雖年輕,但有前主席傳承經驗,在各界支持下將能延續優良傳統。

38歲的第二代移民曾偉康1日接掌紐約中華公所,成為這個百年僑社半世紀來最年輕主席。(圖/中央社)
38歲的第二代移民曾偉康1日接掌紐約中華公所,成為這個百年僑社半世紀來最年輕主席。(圖/中央社)

新舊主席交接典禮下午在紐約中華公所大禮堂舉行,1月11日高票當選第67屆主席的曾偉康在上百人見證下從台灣僑民于金山手中接棒,成為公所半世紀來最年輕主席,未來兩年將帶領這個有百餘年歷史的重要傳統僑社。

曾偉康說,紐約市擁有亞洲以外最大華人社群,亞裔美國人是紐約成長最快的少數族裔,「我們需要持續努力,確保我們的聲音被聽見、被認可。同時,我絕對會遵循中華公所原則,支持民主的中華民國政府」。

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代表政府,向曾偉康與長期支持中華民國台灣的紐約各大僑團表達謝意,並說曾偉康服務僑社的經驗豐富,相信能承先啟後,為大紐約地區僑胞提供更好的服務。

紐約中華公所1883年成立,是曼哈頓華埠最早成立的社區組織之一,在僑界地位舉足輕重。曾偉康接任公所主席前,擔任台山寧陽會館主席3年多,且在紐約市警局輔警團服務逾18年,熟悉僑界事務與紐約市民重視的治安議題。

1月接任紐約市長的亞當斯(Eric Adams)以運動賽事比喻說,曾偉康看起來年輕,但背後有拿過冠軍、經驗豐富的教練,也就是前任主席。亞當斯呼籲在場人士支持曾偉康並提供資源,以利曾偉康延續中華公所優良傳統。

紐約市長亞當斯(右)1日出席中華公所主席交接典禮,致詞並向新任主席曾偉康(左3)頒發賀狀。(圖/中央社)
紐約市長亞當斯(右)1日出席中華公所主席交接典禮,致詞並向新任主席曾偉康(左3)頒發賀狀。(圖/中央社)

61歲的亞當斯向曾偉康說:「我沒有你那麼年輕,但我一定會挺你。」

典禮冠蓋雲集,除亞當斯外,紐約州主計長迪那波里(Thomas DiNapoli)、市議員馬泰(Christopher Marte)、曼哈頓區長李文(Mark Levine)及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等民選官員出席致詞,頒發賀狀。

兩年前的今天,紐約市通報首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自此陷入疫情危機。于金山擔任中華公所主席兩年任內,致力協助僑界抗疫、重現華埠繁華容貌,堅決反對監獄、遊民收容所等不利社區安全的設施進駐。

于金山說,過去兩年僑界面對巨大挑戰,他牢記中華公所主席使命,以維護僑胞健康、恢復社區安定繁榮為首要工作。他感謝駐紐約辦事處等多方協助,祝福曾偉康接棒後工作順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