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擴大制裁!國情咨文宣布禁俄國航班進入美領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3月1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國會發表國情咨文。在國情咨文一開始,拜登就談到烏克蘭議題。

美國總統 拜登(2022.3.1):「我們與盟友一起,正在實施強有力的經濟制裁。我們正在切斷俄羅斯最大的銀行與國際金融體系的聯繫。阻止俄羅斯中央銀行保護俄羅斯盧布,讓普丁的6300億美元戰爭基金一文不值。我們正在阻擋俄羅斯獲得技術,這將削弱它們的經濟實力並在未來幾年削弱它們的軍事實力。...美國司法部正在組建一個專門的工作組來追查俄羅斯寡頭的罪行。我們正與我們的歐洲盟友一起尋找並佔領你的遊艇、豪華公寓和私人飛機。我們來是為了你的不義之財。今晚我宣布,我們將與我們的盟友一道,關閉所有俄羅斯航班的美國領空——進一步孤立俄羅斯——並進一步限制它們的經濟。」

值得注意的是,在會場上,有許多議員都手拿烏克蘭國旗,或是穿著烏克蘭國旗配色的服裝,以表達支持。除此之外,拜登還特別安排烏克蘭駐美國大使,坐在第一夫人吉兒·拜登的身邊,向外界表達美國隊烏克蘭的強力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