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戰火燒 留學生揭露中共使館「零幫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烏克蘭戰爭爆發將近一週,中共駐烏克蘭大使館,3月1日才開始撤離部分僑民,但仍有大批中國民眾被困在戰地。一名中國留學生公布了與中共使館的通話內容,揭露中共不作為,任由國民自生自滅。

烏克蘭中國留學生:「我一遍一遍給你們打電話,真是我要崩潰了(抽泣)。我不知道大使館對我的幫助在哪裡,因為我今天已經無數給你們打電話,100次中能打進一次去,然後我好不容易接通了,你們(負責)留學生的那個人,罵了我一頓就給我掛了。」

這位滯留在基輔的中國留學生,疑似沒有接到首批撤離通知,又無法租車到邊境,相當崩潰,中共使館卻讓他們自行選擇留守或撤離,但安全和生活完全沒有保障。

烏克蘭中國留學生:「你們撤的時候不把我帶上,那我在這裡就是困在這裡了, 包括以後他們走了我的糧食和水也都是問題。我除了在這裡死等我沒有任何辦法,對不對?就是使館也不會提供給我任何庇護,或者幫助。」

中共《戰狼》系列電影,讓部分華人以為,無論在哪,都能獲得所謂的祖國保護,但現實卻是中共當局不作為,危險來時國民只能自救。

烏克蘭中國留學生:「你們根本就一點措施都沒有,你只是讓我們自行撤離、自行撤離,但是我就不知道,天天在微博上說國家與我們同在的那些人在哪裡?!」

不過,在中共長期的信息封鎖和洗腦宣傳下,這名留學生的遭遇,在微博上沒有獲得安慰和同情,而是遭到辱罵,不過也有網友「鼓勵」小粉紅,不要只說不練,不如親自出征解救同胞。

目前烏、俄談判未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炮火更為猛烈,當地六千多名中國僑胞,被困守在砲火之中。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