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俄烏戰火影響 彭博:新台幣成亞洲風險外溢指標

彭博指出,俄烏戰火讓外界憂心台海危機升高,隨著資金撤出台股,新台幣已成為亞洲2月表現最差的貨幣之一。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根據彭博報導,俄烏戰火讓外界憂心台海危機升高,近期因資金撤離台股,新台幣已成為亞洲2月表現最差的貨幣之一,使得新台幣看空氛圍創下兩年來最大,「新台幣走勢已成為俄烏戰爭引發亞洲金融市場風險外溢首選指標」。

報導提到,受到俄烏緊張局勢影響,投資者紛紛從台股撤出,導致新台幣在2月份成為該地區表現最差的貨幣之一。目前期權定價顯示,如果該趨勢持續加速,就會需要護盤。另一項調查也顯示,交易商近兩年最看淡新台幣。

香港彭博資訊首席亞洲外匯和利率策略師斯蒂芬•邱(Stephen Chiu)指出,由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讓新台幣受到壓力,因為俄羅斯的行動可能會影響中共是否會以軍事方式對台灣採取行動。

不過,斯蒂芬認為,新台幣是全球交易量最大的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貨幣之一,因為有足夠的深度和流動性,

根據彭博社引述數據顯示,美元兌新台幣的一個月風險逆轉率在1日攀升至1.1525%,創2020年5月以來對美元最看好的市場情緒。新台幣NDF最新報價顯示,其一個月期報價在2月升至28.190,創近一年來最高水準。

彭博認為,隨著台灣政府的介入,新台幣的下滑將會受到限制。一位不具名的台灣官員透露,台灣的官股銀行週二收盤前有拋售美元進場固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