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提加入四方安全對話 美特使團見台防長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好,美國拜登政府指派特使團旋風訪台30小時,今天(2日)上午訪團再晉見過蔡總統後,也與副總統賴清德會面,賴清德表示,期盼訪團能推動台美簽訂「雙邊貿易協定」、協助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並且表達台灣希望加入四方安全對話共同運作,穆倫也正面回應表示,會帶回美國華府討論。而下午,訪團也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國防部長邱國正。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今天穆倫前主席,帶著訪團來,我們又能見面,相信接下來我們的交換意見,一定更能夠從各方面來彼此知道,我們大家如何一起來堅守這個自由民主、普世價值。以及自由民主的一方,應該如何團結合作。」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跟烏克蘭不一樣,我們是在第一島鏈最重要的戰略中央,我們是世界產業鏈,數位科技最重要的地方,所以今天拜登總統的特使來也是傳達,台灣跟烏克蘭不一樣。」

在烏俄交戰、全球關注台海之際,美國拜登政府派訪團來台,對此蘇貞昌表示備感窩心,並指出台灣應該「自助而後人助」。自由民主陣營應該討論如何團結,才能讓極權獨裁政府,不敢用武力侵略、輕舉妄動。而訪團在離開行政院後,下午3點50分抵達國防部,與部長邱國正、國防部情報次長室次長顏有賢少將等人會晤。但對於會談內容,軍方沒有進一步透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