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場國情咨文 力保北約、對俄羅斯擴大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就在俄烏交戰之際,美東時間3月1日,美國總統拜登發表上任以來首場國情咨文,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作為開場,指侵略者終將付出代價,將擴大制裁俄羅斯。拜登表示,美國不會派兵到烏克蘭,但已直接援助烏克蘭超過10億美元。拜登也承諾,集一切力量保衛北約領土。

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3月1日晚間,在華府國會發表上任後首場國情咨文,一開場就談到烏克蘭情勢,表達美國對烏克蘭的強力支持。

美國總統 拜登(2022.3.1) :「六天前,俄羅斯的普丁試圖動搖自由世界的基礎,認為自由世界會屈服於他的威脅之下,但他嚴重失算。相反,他碰上一座他未曾想像的力量之牆。他遇到了烏克蘭人。」

拜登表示,普丁無端發動戰爭,以為西方與北約(NATO)不會回應,甚至認為能分裂國際社會,但普丁錯了。自由世界將追究普丁的責任,包括歐盟27個成員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日本、韓國甚至瑞士,都在對俄羅斯實施制裁。

美國總統 拜登(2022.3.1) :「今晚我宣布,我們將與我們的盟友一道,關閉所有俄羅斯航班的美國領空——進一步孤立俄羅斯——並進一步限制它們的經濟。」

除了跟進歐盟與加拿大關閉領空,美國也與盟友合作,切斷俄羅斯最大銀行與國際金融體系的聯繫;阻止俄羅斯獲得技術,以削弱其經濟實力,並在未來數年削弱其軍事力量。同時,美國司法部正在組建一個專門小組,追查俄羅斯寡頭的罪行。

拜登重申,不會派美軍到烏克蘭。不過,美國及其盟國正向烏克蘭提供超過10億美元的援助,包括軍事、經濟和人道主義援助等。

美國總統 拜登(2022.3.1) :「我們的軍隊沒有參與,也不會與在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發生衝突。我們派軍隊到歐洲,不是去烏克蘭作戰,而是去保衛我們的北約盟國,萬一普丁決定繼續向西前進。」

拜登強調,美國已動員了地面部隊、空軍中隊和艦艇部署,保護包括波蘭、羅馬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在內的北約盟國。拜登承諾,美國和盟國將集一切力量,保衛北約國家的每一吋土地。

而拜登在演講中也兩度提到中國,他認為中國是美國當前和未來的主要競爭對象,強調美國未來10年會加強發展基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