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府開設捐贈烏克蘭專戶 蔡英文帶頭捐一個月所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俄烏開戰至今,台灣繼先前加入國際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前天(28日)晚上運送醫療物資到烏克蘭,今天,外交部也公布援助烏克蘭的專戶供民眾捐款,總統蔡英文表示,和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起,捐出一個月所得。而國民黨也在中常會同步跟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專戶成立以後,我和賴清德副總統,以及蘇貞昌院長也將會分別捐出一個月的所得。」

支援烏克蘭,台灣捐贈27噸醫療器材和藥品,週二晚上啟運。而總統蔡英文則是表示,攜手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捐出一個月的所得,幫助烏克蘭。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那麼身為全球民主夥伴的一員,台灣沒有缺席,我們也全力支援烏克蘭,台灣除了參與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外,我們也已經啟動對烏克蘭的人道救援行動。」

台灣外交部啟動對烏國的人道救援,由賑災基金會成立援助烏克蘭捐款專戶,從週三開始為期一個月,盼民眾可以踴躍捐款。同時國民黨中常會以「要和平、反侵略」為題聲援烏克蘭,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上也宣布捐款。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國民黨的一級黨務主管,可以捐出一個月所得,來支持烏克蘭的醫療所用,其他的我們黨員同志也歡迎踴躍捐出,我們會透過國際紅十字會(提供所需支援)。」

而外交部也公布最新的撤僑進度,在台灣時間週三上午11點,安排撤僑專車接送20名包涵台人以及相關配偶或烏籍眷屬,送至波蘭。外交部表示,目前為止已經有47位在烏克蘭的台灣人順利離開,仍有9位還在境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