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謊報撤僑人數 在烏華人:自行逃離也被算在內|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中共謊報撤僑人數 在烏華人:自行逃離也被算在內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在各國已經陸續把僑民和留學生撤離戰火之時,在烏克蘭的華人驚然發現,姍姍來遲的中共首次撤僑,實際撤離人數與當局聲稱的人數不符,不但中共官方承諾的協助撤離無法指望,而且自行逃離的在烏華人也被中共當局算在官方所稱的撤僑人數裡面。

===

觀察人士:俄烏開戰 北京措手不及 三次改口

美國「外交官」(the Diplomat)網站週一(3月1日)刊登觀察人士張川介(Chauncey Jung)的文章說,北京的措手不及暗示其與俄羅斯夥伴關係的脆弱性,以及它對俄烏戰爭完全沒有準備好。在不到一週的時間內,中共駐烏克蘭大使館三次改口,改變對俄烏安全危機的立場。

===

中共20大前人事大洗牌 港媒放風陳敏爾遇阻

中共兩會本週召開,成為外界觀察中南海二十大人事卡位的一個窗口。中共高層人事變動頻繁。民政部2月28日換部長,同天原清華大學黨委書記陳旭出任統戰部副部長。還有「消息人士」通過港媒對外放風,指上海書記李強等人將被拔擢入中央,而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有望接掌上海,但在中共黨內有人試圖阻止。

===

遭指涉違國安法 國際人權專家夏博義離港赴英

國際人權專家、香港大律師公會前主席夏博義(Paul Harris),因涉違反《港區國安法》案件,(1日)被警方國安處要求錄取「警誡口供」,當晚舉家離開香港,轉往英國。事件引起市民,以至國際社會關注。夏博義一直關心香港人權活動,曾多次公開批評香港政府。這次事件懷疑與成立「香港人權監察」有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