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重鎮竹科再跳電 管理局:單一事件 供電無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台灣科技重鎮、新竹科學園區,昨天(1日)出現疑似跳電意外,導致多家大廠包括台積電、世界先進、友達等,生產都受影響,雖然相關廠商沒有出現太大衝擊,不過這涉及尖端敏感設備生產線,讓外界高度關注。

友達光電董事長 彭双浪:「生產沒有影響、都還好。」

友達董事長彭?浪,出席活動立刻表示要外界放心,原來台灣半導體生產重鎮新竹科學園區,3月1日下午15點18分,發生0.05秒到1秒之間的電壓下降(C級壓降)事故,竹科內廠商測得壓降幅度79%至95%之間,尖端半導體晶圓生產設備雖然有不斷電系統(UPS)保護,但其他像是薄膜、擴散、 蝕刻製程,就很難說,產品原料可能全面報廢。

竹科管理局局長 王永壯:「有一家廠商變電器故障,因為變電器它接的是161 KV,所以它的影響範圍就比較大一點。我想不會有受損,但是比較敏感的機器會停機,停機就再把它復機。」

台電經過查明,主要壓降原因,來自力晶科技(力積電)變壓器故障,所導致,廠商受影響程度不一,台積電、世界先進、友達、聯電生產昨天陸續恢復,沒有受到太大影響,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表示,事件是單一個案,未來也會持續重視檢討,避免再度發生。

竹科管理局局長 王永壯:「以昨天的事件來講,今年度我們也會列為那一家廠商,也會列為特別來輔導的廠商。包括園區廠商、台電,甚至整個管理局應該要一起來每一個事件來檢討,看怎麼來精進。」

電網韌性,牽一髮動全身,真的出狀況,出口大受影響,加上每年用電量只會不斷增加,台電與相關單位,確實必須做好充足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