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不出兵烏克蘭 但實質控盤?超越傳統的科技戰 所以俄羅斯久攻不破?民主黨共和黨在台灣拚場!中共先是左右為難再左右搖擺!人民幣結算系統不足以取代SWIFT!|吳嘉隆|新聞大破解【2022年3月2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世界格局關鍵走向的一星期,兩大戰略犄角之勢。在歐洲,俄軍正加大攻擊烏克蘭,烏克蘭堅守抗戰,擋下了閃電戰,引發西方空前團結,歐洲議會邀請烏克蘭總統連線演說後,高票通過決議,支持烏克蘭取得歐盟候選國地位,呼籲成員國提供防衛性武器。

在印太,美國拜登派前國安高層代表團,1日閃電式訪問台灣,隔天2日前國務卿蓬佩奧訪台,兩團重點都是對話台灣國安首長。

美國拜登1日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對俄國關閉領空;前一天聯繫11國領袖,強調要讓俄羅斯付出嚴重代價後果。美國官員說,西方嚴厲懲罰俄國,也是在向想進犯台灣的中共,釋放信號。

美中俄大三角,西方似乎空前團結,俄羅斯陷入空前孤立,中共陷入難解的尷尬。西方聯手日本台灣多國制裁,能壓制住俄國嗎?局勢會否演變為歐洲大戰?中共在等什麼機會?

本次邀請到: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專門為我們深度解析,世界關鍵局勢走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