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古都半程馬拉松週日登場 近1.6萬人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將在這週日(3月6日)清晨5點半開跑,有將近1萬6千人參賽,比賽分成三組,還會有專業配速員擔任領跑,當天周邊道路將採交通分段管制,提醒用路人繞道行駛。

台南市古都半程馬拉松將3月6日開跑,去年因為疫情影響停辦,今年賽事一度取消又重新報名,人氣依然未減。

台南市副市長 戴謙:「港務公司一起來合辦,所以我們把路線,會延伸到安平港裡面的景觀地區,另外我們整個台南市古蹟有15個景點,所有的賽程都會涵蓋古蹟的景點。」

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總經理 王錦榮:「藉由這個馬拉松賽,讓我們民眾提早了解認識我們安平港的美,港灣漂亮的地方,還有港灣多元化的文化,跟未來遊憩觀光的產業服務。」

去年全國運動會代表台南,在馬拉松賽事搶下金牌的選手吳睿恩也將參賽,是本次半馬組受到矚目的選手之一 。

110年全運會馬拉松金牌選手 吳睿恩:「 前陣子都在養傷,這陣子剛開始訓練不久,幾乎每一場都會回來比,如果可以當然會把冠軍留在台南。」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賽事採分段管制,起跑時間比往年提前半小時,減少民眾交通受影響的時間,參賽選手須上傳施打至少一劑疫苗滿14日的接種證明,賽事當天會場採封閉式管制出入口,起跑時將加大選手起跑間距、取消起跑前團體暖身,起跑後在維持安全社交距離時可脫下口罩,進入終點後需隨即佩戴口罩,補給站食物以獨立包裝提供跑友取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