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逾500萬戶停電兩小時 王美花致歉指興達電廠事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聚焦,今天上午9點多傳出全台大跳電,11點開始,各地陸續復電,停電長達兩個小時,南部、中部、北部都有大規模停電情形,經濟部長王美花,上午立刻趕往台電了解情況,目前台電表示,停電主因是興達電廠開關站發生事故,總計影響全台灣超過五百萬用戶,不過水力、核能、燃煤發電機組陸續啟用,預計中午過後全台灣就會陸續恢復供電。

記者 沈唯同:「3日上午九點7分,全台多個地區都停電,高雄、台北、新竹等地,出現大停電,路口紅綠燈停擺,台電證實,興達電廠開關場發生事故,導致南台灣、北台灣跟著大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做出說明。」

經濟部長 王美花:「這樣大停電,我們特別感到抱歉,跟大家致意,特別是南部特別的不方便,特別感到深深的歉意,這樣的停電主要是興達電廠開關站發生事故,影響龍崎變電所運作,跟南部的整個電廠有關係。那我們陸續重要的設施趕快恢復供電,家戶的部分也會趕快來恢復供電等等。 」

台電解釋,因為全台電網相連,電網頻率都維持在60,南部電力供需失衡,瞬間少掉一千多萬千瓦電力,北部中部,被迫低頻卸載來平衡電網導致停電。

經濟部長 王美花:「因為第一時間還沒有完全了解這個細節,聽說是『碰』的一聲啦,但是大爆炸應該是不是。發生事故的時候,其實備轉(容量)有高達24%的,是非常高,目前的情形是因為事故的情形,跟電力的準備跟備轉完全沒有關係。」

記者 沈唯同:「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北部地區最快中午前恢復供電,南部也會在中午後陸續恢復,不過整體原因還要再進一步了解。以上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全台大跳電!台積未停電壓降影響確認中 聯電了解中

全台500萬戶停電兩小時 已陸續復電 無重大災損

303全台大停電 雙北市長籲中央正視缺電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