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台期間 英日印媒關注台灣303無預警停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台灣303大停電,包括,英國、日本、印度等外媒都在第一時間報導,南臺灣停電,緊急搶修,台積電等許多半導體大型企業所在的新竹科學園區表示,沒有停電,台北市政府表示,公共交通系統正常運行。

日媒ANN報導:「台灣今天早上從9點左右開始,在全國發生了大規模的停電。」

多家外媒第一時間報導,台灣3日上午台灣無預計大範圍停電。

路透社迅速報導,強調半導體重鎮新竹科學園區沒有停電。

日經亞洲(Nikkei Asia)則報導,第三大發電廠高雄興達廠事故,引發大規模停電,影響了首都台北和第二大城高雄,以及位於台南的台積電重要iPhone處理器晶片生產中心。停電發生時,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正首度訪問這一亞洲關鍵科技經濟體,即將會見蔡英文總統。台灣最近一次大規模停電是在 去年,影響約 400萬戶,原因是興達電廠的電網故障。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也轉載了日經報導。

英國BBC報導,台灣的首都台北等主要城市,發生廣泛的無法解釋的停電。BBC引述台電公司的說法,表示興達電廠設備故障導致南方系統斷線。台灣媒體報導,由於交通紅綠燈無法正常運作,路口出現了混亂場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澳分析師:俄侵烏局勢下 台灣停電將被緊張對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