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港人籲政府落實援港機制 啟動HF177庇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近來在全台正式公映,再度掀起台灣人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關注。不過,多個民間團體以及在台灣的香港抗爭者上午(3日)前往行政院遞交陳情書,認為政府遲遲沒有落實援港機制,啟動「HF177庇護居留」運作,導致香港民眾難以合法取得在台定居資格,呼籲政府給予香港民眾一個在台灣安身立命的機會。

現場口號:「落實港澳條例援港機制 立即啟動HF177」

經民連研究員 江旻諺:「在這一百多位手足,媒體報導的一百多位來台流亡手足當中,有許多人他們還是得依靠去找一份工作,然後成為一般的就業居留,然後才有辦法拿到居留證,但是我們現行台灣的法規裡面,卻又不允許這些來台工作的香港人取得定居,所以就造成許多手足沒有辦法使用HF177,在工作又沒有辦法申請到定居台灣,他就永遠沒有辦法在台灣真正的安身立命。」

在台流亡的香港前線抗爭者 阿K:「希望台灣政府能給手足一個明確的身分的保障,給我們取得定居的機會。」

港人在台灣面臨庇護身份不明確,工作、生活都沒有保障的困境。民間團體今天向行政院遞交請願書,呼籲政府在難民法或其他庇護機制還沒有立法下,政府應慎重考慮啟動「HF177庇護居留」,並透過機制審查,解決整體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