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注俄烏對台影響 岸田:東亞不容許武力改變現狀

在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的背景下,日本政界也關注此事對台海情勢的影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國會答詢時表示,在亞太地區,尤其是東亞地區,不能容許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事情發生。(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在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的背景下,日本政界也關注此事對台海情勢的影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國會答詢時表示,在亞太地區,尤其是東亞地區,不能容許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事情發生。

在2日舉行的日本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日本維新會籍的參議員石井章在質詢時,向岸田文雄提問俄烏局勢對於台海影響的看法。岸田表示,像這次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事情,在亞太地區,尤其是東亞地區絕對不能容許。

岸田強調,台灣海峽的和平與安定,無論對於日本的安全保障還是國際社會的安定都很重要。期待台海兩岸以和平對話解決爭端,是日本政府一貫的立場,日本也將持續關注此事對台海情勢的影響。

另外,對於支持台灣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或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的議題,岸田表示,台灣和日本擁有共同價值觀且經濟往來密切,是日本重要的夥伴及友人。

岸田說,在這樣的基礎上,日本對於台灣申請加入CPTPP表示歡迎,日本會關注台灣是否準備好面對CPTPP高水準的要求,並基於戰略的觀點和國民的理解來進行應對;日本政府也一向支持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在前述的背景下,期望日台之間的合作與交流能夠更進一步地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