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攜手台積電、日月光 成立UCIe聯盟搶攻小晶片

英特爾3日宣布成立UCIe產業聯盟,攜手日月光、台積電、Google Cloud、Meta等大廠。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小晶片(Chiplet)技術發展趨勢興起,全球半導體龍頭廠英特爾、台積電、日月光、Google Cloud和Meta等多家廠商,宣布成立UCIe產業聯盟,將建立晶片到晶片的互連標準,以促進開放式的小晶片生態系。

英特爾表示,一個開放的小晶片生態系對於這個未來十分重要,藉由主要業界合作夥伴在UCIe聯盟下的通力合作,朝向改變業界提供新產品方式的共同目標前進,並繼續實現摩爾定律的承諾。

英特爾還說明,該聯盟代表多樣化市場生態系,滿足客戶對更加客製化的封裝層級整合需求,從一個可互通、多廠商的生態系,連結同級最佳晶片到晶片互連和協定。由於小晶片架構模組化設計越來越多,UCle讓架構工程師有一定程度彈性,為產品應用自由混合搭配最佳IP和製程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