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讚聯大譴責俄國決議 投票結果暴露普丁孤立無援

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要求俄國立刻停火並撤軍。美國總統拜登(圖)發布聲明稱讚該決議,表示投票的結果暴露了普丁的孤立無援。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要求俄國立刻停火並撤軍。美國總統拜登發布聲明稱讚該決議,表示投票的結果暴露了普丁(Vladimir Putin)的孤立無援。

聯合國大會日前召開歷史上罕見的緊急特別會議,針對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決議進行表決。最終投票結果於2日出爐,分別為141票支持、5票反對、35票棄權,投下反對票的5國為俄羅斯、白俄羅斯、北韓、敘利亞和厄利垂亞。該決議除了譴責俄國侵略烏克蘭,還要求俄軍停火並無條件撤軍,不過這類決議並不具法律約束力。

美國總統拜登之後發布聲明稱讚該決議。他說,世界上絕大多數的國家都譴責普丁發動戰爭。大家認識到,普丁不只是在攻擊烏克蘭,他還在攻擊全球和平安全的基礎以及聯合國所代表的一切。如果不出來反對普丁領導的俄國,只會給世界帶來更多的混亂和侵略。

拜登指出,投票的結果顯示了普丁的孤立無援,只有4個野蠻的專制國家支持他。另外,決議也要求白俄羅斯對於參與此次戰爭這個令人難以接受的舉動負起責任。

拜登表示,全世界在拒絕俄羅斯的謊言,大家都可以看到在烏克蘭發生的一切,俄國必須為其在烏克蘭造成的侵犯人權行為和國際人道危機負責,沒有找藉口或含糊的餘地。

拜登強調,聯合國成立的目的是「欲免後世再遭戰禍」。他說:「我們必須,而且也將一起讓俄羅斯對其行為負責。我們將證明自由總是戰勝暴政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