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主權債信遭惠譽、穆迪打入垃圾等級

國際債信評等機構惠譽和穆迪3日雙雙將俄主權債信評等打入垃圾等級,表示恐有巨大違約風險。歐洲聯盟2日將7家俄銀行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名單。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國際債信評等機構惠譽(Fitch)和穆迪(Moody's)今天雙雙將俄羅斯主權債信評等打入垃圾等級,意味著莫斯科恐有無法償付債務的風險。俄羅斯1週前對烏克蘭展開入侵行動。

法新社報導,穆迪將俄羅斯長期債信評等從Baa3降至B3,並將進一步檢視西方對俄制裁的影響;惠譽則是將俄國債信評級由BBB降至B,同樣也列入負向展望。

穆迪在聲明中說:「俄羅斯債信評等連降數級,並維持評估是否進一步降級,係因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包括對央行和部分大型金融機構)施以嚴厲制裁。」

穆迪也指出俄羅斯面臨「嚴厲且協調性制裁」,主權債務償付「中斷風險升高」。

穆迪表示,俄羅斯償付債務的意願令人「嚴重關切」。

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2日將7家俄國銀行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名單。

世界銀行(World Bank)也宣布暫停目前所有在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計畫。

惠譽則是在聲明中表示,預期國際社會將進一步增加對俄羅斯銀行的制裁。

惠譽還表示,在衝突持續,經濟成長疲弱的情況下,「國內政治不確定和不穩定性恐擴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