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拋共有核武器議題 日本維新會建議政府討論

受俄入侵烏影響,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拋出「共有核武器」議題,保守在野黨「日本維新會」3日向政府提出建議討論。首相岸田文雄28日公開表示,堅持「非核三原則」。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受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影響,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前拋出「共有核武器」議題,立場保守的在野黨「日本維新會」今天向日本政府提出建議,內容就包含「開始討論共有核武器」。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日本維新會在建議中指出,作為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的教訓,「即使在目前的國際情勢下,遭受擁核國入侵風險是現實存在」;他們也建議日本政府增加編列防衛經費,應提高到占國內生產毛額(GDP)2%。

此外,他們也在建議中加入開始討論有關「共有核武器」(意指擁核國與同盟國共有核武器的思考方式及戰略,Nuclear Sharing);有關核能發電廠,他們認為「在一定條件下有必要檢討重啟運轉」。

日本維新會原本還有意建議「討論修正非核三原則(不擁有、不生產、不引進核武器)」,但日本維新會幹部表示,擔心可能造成誤導所以刪除。

安倍2月27日在電視節目上提到「共有核武器」,認為針對如何保護世界安全進行討論,在日本不該有禁忌。

首相岸田文雄2月28日對此公開表示,從堅持「非核三原則」的立場來考量,日本無法同意「共有核武器」。

不僅無法同意,岸田3月2日在國會備詢時進一步說,有關美國跟同盟國共有核武器的政策,「站在日本政府立場,沒有考慮要進行討論」。

支持修憲、立場保守的日本維新會,由大阪市長松井一郎擔任代表(黨主席)、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擔任副代表,擁有41席眾議員及15席參議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