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籲為港示威者啟動HF177 陸委會:持續研議

多個民團3日赴行政院遞交陳情書,呼籲政府啟動現有的「HF177」庇護居留途徑,讓在台的反送中示威者有機會在台安身立命。陸委會表示,將持續就相關問題研議具體方案。(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針對民間團體呼籲政府啟動「HF177」庇護居留,明確在台「反送中」示威者的申請定居途徑,陸委會今天表示,各主管機關將持續就相關問題研議具體方案作為,精進人道援助工作。

大陸委員會3日傍晚以書面方式應詢稱,由於香港局勢仍令人擔憂,政府會持續提供港人來台實質的協助,不讓港人感到孤單。

陸委會指,對於港人協助事務,相關機關都會依據人道原則及相關法規妥適處理有關個案,政府已根據法令訂定相關處理準則及審查標準,審酌個案安全與自由,受緊急危害程度及人道原則,作成適當決定,並交由「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專案協助,對已許可在台停留或居留者,進一步輔導相關個案順利在台就學、就業等,協助渠等能在台安心生活。

對於民團記者會提到,擔憂工作簽證性質不明確,影響港人居留身分,和香港護照到期等問題,陸委會表示,政府相關機關十分重視,並已陸續採因應措施。

陸委會強調,目前就業的個案並不會因失去工作,而影響在台居留身分。

陸委會指,政府各主管機關將持續就相關問題積極研議具體解決方案及作為,持續精進人道援助工作,完善安置照護機制。

對於有媒體詢問目前在台等候取得居留的港人數目,陸委會則表示,為保護個案的隱私及安全,避免協處機制受到滲透與干擾,不便說明個案相關資訊。

經濟民主連合等多個民間團體3日赴行政院陳情,指在台的反送中示威者目前仍以就學或就業方式獲得居留,但未來取得定居資格的前途仍未卜,呼籲政府啟動現有的「HF177」庇護居留途徑,使這些港人可自由選擇就業或就學途徑,並在居留2年後可申請在台定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