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堅守戰線 IT軍團、無人機打響現代AI戰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在俄羅斯軍隊步步進攻下,烏克蘭能堅守抗戰,除了靠著站在第一線的軍人,烏克蘭火速成立的「烏克蘭IT軍團」,也相繼攻擊俄羅斯政府和銀行網站,甚至傳出成功癱瘓俄羅斯航太公司的控制中心。

曾有消息稱,俄羅斯3月2日前要拿下勝利,但目前與烏克蘭的戰況卻陷入膠著,這背後,打的也正是一場網路與高科技戰。

烏克蘭數位轉型部長費多羅夫火速號召駭客級人才,成立「烏克蘭IT軍團」,目前已經攻擊數十個俄羅斯政府和銀行網站;而為了防堵俄羅斯政客可能使用加密貨幣洗錢管道,購買武器軍糧,當務之急便是要找出普丁等俄羅斯政壇人士虛擬錢包的地址。

網路安全企業家 Oleh Derevianko(2022.02.28):「除了專業網路戰方面正在發生的事情之外,還有很大的人群移動,就是烏克蘭的IT和網路專業人士,他們加入了不同團隊和不同單位,不僅幫助公司,同時也幫助軍隊做好工作,不斷的保護資產免受網路攻擊和其他威脅。」

而全球最大的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更稱,隸屬團體「NB65」已經成功癱瘓俄羅斯航太公司的控制中心,使俄國無法與自己發射的間諜衛星取得聯繫。

不只網路作戰,烏克蘭使用的土耳其製TB2無人機,能在日夜間進行遠距離操控和全自動飛行作戰,對俄羅斯地面部隊造成一定傷害。面對俄軍步步進攻,烏克蘭堅守抗戰,擋下俄軍的強勢攻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