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機構不受停電影響 陳時中談香港疫情失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上午(3日)全台大停電。下午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主持防疫記者會時,特地說明,今天的停電,並沒有影響到醫院,以及疫苗儲存。此外,香港連續第2天新增確診超過5萬例,指揮官陳時中也針對香港疫情大爆發的原因,進行分析。

3月3日上午,全台無預警大停電,讓民眾生活、交通受到不小影響。所幸停電對於醫療機構並沒有影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醫院裡面,那整體來講因為都有這個緊急供應(電)的系統,所以在醫療上沒有影響。然後第二個在疫苗的保存上面,基本上這個合約的機構,都有一個不斷電的系統。」

除了表示醫療院所以及疫苗保存都不受停電影響,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也說明本土疫情發展,只新增5例匡列者確診。台灣疫情平緩,周邊國家地區卻正在經歷大流行。香港目前,已經躍升為全球染疫死亡率最高的地區。週四就宣布單日新增56827人確診,144人死亡。對於香港情況,陳時中這麼分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香港並沒有做一個,全面的一個相關(疫調)的清查。然後演變從一個大樓變成六個大樓,那個時候才開始行動,所以在那個時間點裡面,相關的人員已經把病毒往社區裡面、更大的社區去走,所以,那但是香港它最大的困難點,就是應該就是說,地窄人稠,所以人跟人的接觸,非常地緊密。」

不僅香港疫情失控,台灣周邊例如韓國、越南、泰國、紐西蘭疫情都在往上攀升。日本、馬來西亞則剛度過疫情大流行的尖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