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入侵第8天仍苦戰 澤倫斯基:除自由沒有可失去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俄羅斯入侵第八天,俄軍持續向烏克蘭首都進攻,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2日在記者會上透露,俄軍一列正在往基輔市中心進攻的坦克車隊,但在過去24小時至36小時之間並未取得任何明顯進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最新講話中說,俄羅斯不斷變化的戰術和對平民的砲擊,證明烏克蘭成功抵禦莫斯科,通過陸戰迅速取得勝利的初步計劃。

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美國CBS派駐記者正在連線時,俄軍空襲火光瞬間將夜晚點成白天,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也遭俄軍戰火蹂躪,建築損毀不堪。除了烏克蘭南部黑海戰略要港城市赫爾松,傳遭俄軍侵佔之外,同為南方戰略港口位於頓巴斯兩區共和國交界的馬立波市,仍奮力與俄軍對峙,未被攻下。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俄羅斯由南向北推進基輔的軍隊仍然停滯不前,根據我們的最佳估計,他們沒有取得任何明顯的進展,從地理上看,在過去的24到36小時內,並沒有顯著的前進。」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2日也透露,俄軍一列正在往基輔市中心進攻的坦克車隊在過去24小時至36小時之間,並未取得任何明顯的進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3日連發兩則影片,在最新談話中他表示,「除了我們自己的自由,我們沒有什麼可失去的」,俄羅斯不斷變化的戰術和對城市平民的砲擊也證明,烏克蘭成功地抵制了莫斯科通過陸戰迅速取得勝利的初步計劃。

美國《時代》雜誌最新一期封面,以烏克蘭國旗為底,標題用烏克蘭文寫下「生命將戰勝死亡,光明將制伏黑暗」名言,向講出這句話的澤倫斯基總統跟烏克蘭致敬,並以封面故事讚許澤倫斯基透過選擇留守首都基輔而「改變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