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意被看見 烏克蘭網球一姐轉發「挺台抗共」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全球聲援烏克蘭,台灣也在週一(28號)捐贈27噸醫療相關物資,這份心意也被烏克蘭網球一姐絲薇托莉娜看見,她近期也在IG限時動態上,轉發相關帶有「挺台抗共」意涵的文章。

2日穿上烏克蘭國旗,高舉球拍宣示為國家而戰,擊敗俄羅斯女將的烏克蘭網球一姐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近期在IG上轉發一則美國基層組織「挺台抗共」的貼文,文章表示,「長期遭受中共侵犯威脅的台灣,捐贈了27噸醫療物資給烏克蘭,並譴責了俄羅斯入侵。如果你支持台灣,請轉發。」

而另一名烏克蘭退役的網球好手塔霍斯基(Sergiy Stakhovsky),更在近期宣布加入烏克蘭後備軍,把球拍換成槍枝保衛國家,而他曾經的搭擋,就是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盧彥勳在臉書轉發相關新聞並寫下,「為他保衛國家的決心感到敬佩和動容。曾經也聽過他討論烏俄間的事情,感受到他對國家受威脅的擔憂,最終看到他為國家做出這樣的決定一點也不意外,但也感到不捨。祈求戰事趕快停止,我的朋友能勇敢應戰外,也能平安無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