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點名中共全球野心.俄國侵略 「與盟友面臨關鍵時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俄軍升高侵略烏克蘭情勢,中共軍機持續侵擾台灣、傳出三艘軍艦出現台灣離島蘭嶼外海;台灣軍方表示全程監控。民主陣營高度關注台灣安全,日本首相再提台海,美國國防副部長強調,與盟友夥伴處於關鍵時刻,面臨前所未有的安全挑戰,點名中共全球野心。

俄軍升高侵略烏克蘭局勢,美國軍艦2月26日穿越台灣海峽,美方拜登特使團3月2日訪台,日本首相也發聲,穩定台海。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2.3.2):「透過武力改變現狀的行為在亞太地區,特別在東亞地區是絕對無法容忍的行為。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對於日本的安全與國際社會穩定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

不過,傳出3月2日晚間中共3艘軍艦出現台東蘭嶼外海,約略在西太平洋與菲律賓海邊界,3日南下往巴士海峽。中華民國國防部3日並未證實,只表示,台灣周邊軍事活動都在掌握中,請國人放心。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中共)是典型的國際麻煩製造者。在國際這麼敏感、同仇敵愾譴責侵略者的現在,還用軍艦在台灣周邊行進,甚至這幾天也派飛機騷擾西南空域,這不僅令人厭惡。」

3月1日美國眾議院聽證會,議員關切台海安全,官員強調對台灣承諾堅若磐石,美方持續提供軍售,確保台灣擁有不對稱防衛能力。

美國務院政軍局助理國務卿 露易絲(Jessica Lewis):「我同意我們需明確表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我們正在與他們合作,確保他們擁有適當的不對稱防衛能力。」

美國防部政策副助理部長 卡林(Mara Karlin):「美國與盟邦、夥伴,正處於關鍵時刻,在迎戰今日和未來的挑戰方面, 我們一同面臨前所未有的安全挑戰, 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全球野心抗衡美國,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威脅著歐洲的領土完整。」

國防副部長強調,美國與盟友夥伴,正在關鍵時刻,面臨前所未有的安全挑戰,包括俄國侵略烏克蘭、以及中共的全球野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