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大停電雙鐵停駛 南科高雄園區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上午9點多,全台無預警大停電,南台灣首當其衝,尤其石化重鎮的高雄,林園、大社兩大石化業區出現停爐狀態,損失難以估算。而南科高雄園區廠商影響較重,約有20多家廠商停電3小時,受影響廠商包括光電業、精密機械業等。還好南科台南園區是壓降,沒停電,壓降約30多家廠商,不過大廠多有緊急供電系統,產能不致受到影響。

行車在路上,突然紅綠燈都熄了,用路人要通過路口,險象環生。

民眾:「都在那邊等,等到沒車才通過。」

民眾:「小心騎,也有人按著喇叭在騎。」

突然停電也造成火車停駛,通勤民眾首當其衝。

民眾:「火車停開了,我11點上班應該是來不及。」

民眾:「可能因為停電,所以火車都沒開吧,我也不知道,就在這邊等一下。」

台南火車站副站長 郭年勝:「接駁公車,目前是行駛台南、新左營、高雄。」

至於台南高科技產業聚落南科,也因為停電壓降,傳出影響多家廠商。

(聲音來源)南科管理局副局長 鄭秀絨:「供電系統的壓降影響,目前台南園區都已經恢復供電正常,廠商端受影響的程度在清查當中,初估的話大概有30多家受影響。」

大廠產能粗估不受影響,不過南科高雄園區廠商影響比較大,約有20多家廠商停電3小時,而停電也影響了供水。

自來水六區管理處副處長 葉清華:「南部高雄地區反送支援我們台南,這一塊是需要靠加壓來送水,這個加壓送水因為台電停電,加壓系統都沒有辦法運作,造成這個供水區塊的缺水狀況。」

全台62座工業區有48座受波及,民間自救,大賣場的部分只能靠著不斷電系統勉強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