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懷州發現罕見撞擊坑 只在外星上見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美國地質學會公報》2月11日發表的一份研究宣布,在地球上第一次發現了「二次撞擊坑」,地點可能位於美國的懷俄明州和內布拉斯加州之間。「二次撞擊坑」的意思是,外來天體撞上地球後彈開的碎片再次形成的撞擊坑。這類撞擊坑以前只在太陽系內其它行星和一些衛星上發現過,在地球上還是頭一次見到。

要形成這樣的撞擊坑,通常意味著天體撞上地面的速度相當快,在主撞擊坑的附近形成其它撞擊坑,科學家在火星、水星和木星的衛星木衛三(Ganymede)上發現了很多這類「二次撞擊坑」,因為這些星球的大氣層比較薄,第一次撞擊後碎片彈開繼續造成更多撞擊的幾率很大。

項目負責人德國弗萊堡大學的地質學教授托馬斯‧肯克曼(Thomas Kenkmann)表示,這樣的撞擊坑在地球上很罕見。

因為地球有著較厚的大氣層,飛來的天體在撞到地面之前,一般就會被地球的大氣層解體成小塊。

研究人員利用電腦進行彈道建模,推測形成這些撞擊坑的撞擊速度相當快,大約每秒700米~1,000米,和子彈飛行的速度差不多,這樣高速的撞擊能把碎片彈射到6英里到430英里之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