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當「點心郵差」 銀髮族共創美好時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彰化有基金會在去年成立「員林好客廳」,邀請鄰近社區長輩們參加「銀髮手作烘焙課程」,分享烘焙後的餅乾,給附近國小小朋友當課後點心,長輩們都樂當點心郵差,還有一位扶輪社社長肯定基金會開銀髮族烘焙課,讓長輩有生活重心,於是認捐烘焙材料,希望讓更多長輩加入,藉此回饋社會。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長輩們在志工的陪伴下一起手作餅乾,這裡一共有4位長者,加起來超過300歲,從頭到尾,製作過程都有人陪伴,知道說這些餅乾,完成後志工們會拿去給國小小朋友當課後點心,每一位長輩都做得很用心。

參加烘焙課程的長輩:「若去(學校)學生大家,阿嬤,我愛你,大家都很高興。」

參加烘焙課程的長輩:「我們這老人家,外觀差的自己吃,漂亮的拿給小朋友吃。」

弘道彰化服務處助老委員會主委 施進興:「這個陪伴跟照顧這些老人,可以減少我們各界的付出,這個醫療的浪費,那其實讓這些人來這個地方,做烘焙,然後我們這些助老委員這些,社工、志工,能幫他們陪伴他們,讓他們過一個晚年,一個很好的一個生活的物質的奉獻。」

這裡是由員林在地醫師,提供場地給基金會使用,一樓做為烘焙教室,民眾提供二手烘焙器具,彰化春風扶輪社社長鄭孟儒說,早年基金會成立時,自己的父親因為中風,也受到基金會的關懷陪伴,為了報答這份恩情,也捐贈10萬元作為長輩們的烘焙食材費用。

彰化春風扶輪社社長 鄭孟儒:「(基金會)派人來陪伴我的爸爸,在這一段情我一直覺得,在我的內心,很深的一個印象,所以在那時候我就,一直內心想說,再來我若行有餘力的話,我一定要來做這塊,來幫助社會上更需要的人。」

國際扶輪3462地區總監 謝漢金:「我們鄭社長他的理念,他就是一種這個知恩圖報,發現了社區的需求,那麼正是符合,我們扶輪社行善的一個方向。」

根據國發會的人口推估,台灣預計在2025年就會邁入老年人口20%的「超高齡社會」,基金會希望透過這個大家共同的客廳,營造家的氛圍,讓更多長輩加入,讓他們的晚年活得更精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