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打造數十萬鳥窩 印度頒國家貢獻獎給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印度有一位愛鳥人士,有感於居住的都市因高樓林立,看不到鳥類生活,就開始打造適合鳥類居住的環境,還先後舉辦了許多研討會,教導人們如何製作鳥巢,目前製作鳥屋的數量已經超過25萬個。他的無私奉獻,更獲得了國家貢獻獎。

樹上懸掛著精美的鳥巢,在屋簷下則是有許多鳥屋,小鳥們開心的在鳥巢周圍聚集。這些美輪美奐的鳥窩,都是出自印度新德里的愛鳥人士哈特里(RAKESH KHATRI)的自發性製作。

為了幫助小鳥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即使初期被鄰居嘲笑,哈特里仍不辭辛勞,當開始有鳥類聚集,還自己叼木棍放到鳥窩裡,鄰居見狀也把鳥巢拿去掛在他們的房屋外。三天之後,所有的鳥窩都住滿了鳥。

這件事情成為哈特里先生製作鳥屋的動力,他之後舉辦了許多會議及網路研討會,主要教導兒童如何製作鳥巢,目前為止製作鳥屋的數量已經超過25萬個。

印度製作鳥巢愛鳥人士 哈特里(RAKESH KHATRI) :「疫情期間,我們在全國舉辦了很多網路研討會,網路研討會非常成功,參與者製作了超過7萬5千個鳥屋。數量仍在不斷增加中。我認為我製作的鳥屋加上指導過的鳥屋,總數超過25萬個。而且至少有100萬個兒童與家庭像我們學習,每次製作鳥屋的活動都約有300至400名兒童參加。」

哈特里先生無私的奉獻,曾入選印度Limca記錄簿,並獲得印度國家科學技術傑出貢獻獎、KK博士的HCFI獎,並在印度學校4級教科書中介紹他的事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