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肯亞警察 致力身障生音樂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在肯亞,警察常因法外處決、腐敗和鎮壓抗議群眾而成為頭條新聞,但卻有一名熱愛音樂的警察,一改既往的刻板印象,投身於音樂教育,教導身心障礙學生學習樂器,認識音樂的美妙。

帶著慈祥的笑容,員警賽拉西奧(Selassioh Muriithi)認真指揮著教室內的學生演奏樂器。

55歲的賽拉西奧是肯亞的一名高級警官,他對音樂一直有著濃厚的興趣,而他同時也在警察樂隊中演奏了數十年的薩克斯風。但三年前,他意識到他想與社區中最需要幫助的身心障礙學生分享他的音樂才華。

肯亞高級警官 賽拉西奧:「我很高興看到我已發展出額外的事情給孩子做,唯一可悲的是,他們不能遊行和去外面演奏音樂,但我們可以做一些表演。將來我們可以看看是否可以去其他學校進行一些表演。」

賽拉西奧認為,教導孩子可以與社區建立關係,有時還能提供有關犯罪的線索。當地學校校長則表示,賽拉西奧的平易近人,改善了學生對警察的印象,並增進了友誼。

校長 Eliud Kipsang:「這裡的警官賽拉先生從不穿制服,只是今天穿上制服。他一般是穿便服來的,所以當學生看到這樣一位穿著便服的警察時,就不會害怕說話,不會害怕互動,他還會讓學生觸碰他的樂器。」

賽拉西奧離退休還有三年,但他已準備好繼續在學校任教。根據權利團體,肯亞有許多身心障礙兒童遭排除在教育系統之外,其中只有19%的孩子能上中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