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昇豪開箱屏東客家館 沈浸式體驗客家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有86年歷史的屏東菸葉廠重生為文化基地,其中的一個展區,「屏東客家館」沈浸式互動展,邀請藝人溫昇豪等名人搶先開箱,用藝術與科技的創新感官互動遊戲,體驗客家傳統文化,讓現場民眾是驚呼連連。

用心體驗客家剪紙、並參觀屏東客家館內藝術與科技融合的展覽,身為客家子弟的藝人溫昇豪,在屏東縣客家事務處長陳麗萍的導覽下,感受文化傳承。

藝人 溫昇豪:「新的科技跟傳統文化做結合,我也覺得這更榮耀下一代更好入手,讓我們了解客家文化,不再只是傳統好像祖輩在說的一些文化,它真的落實到生活,落實到科技中,也落實到娛樂上面,所以今天能夠身為一個客家人代表,然後來這邊覺得有一種傳承的感覺,覺得滿開心的。」

屏東縣客家事務處長 陳麗萍:「導覽這件事情我內心是澎湃跟感動的,因為我們身為客家人,能為這片土地做什麼,我們要留住什麼給我們的孩子,給我們的世世代代,這是我們的責任。」

六堆客家三百年來的發展,是台灣客家歷史的重要關鍵,屏東客家館將客家歷史文化、生態環境、建築地貌等一一呈現。

屏東副縣長 吳麗雪:「所有的客家文化,希望能夠有做進一步的了解跟認識的人,都可以到這個地方來體驗一下,我想這也是目前國內唯一用沉浸式的一個科技的手法,把我們的過往的歷史文化跟產業整個結合在一起,所以我想是很值得來一遊的地方。」

客委會副主委 鍾孔炤:「保有既有的傳統也跟現代的融入,也許透過音樂也可以呈現出不同樣的文化的展現出來,在這邊你們都看得到。」

擔綱過許多客家大戲主角的溫昇豪表示,屏東縣政府不遺餘力保存客家文化,也將客家百年歷史年輕化,讓下一代更能透過展出了解,非常開心能回到自己的故鄉,出席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