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府未替蓬佩奧訪台規劃任何投資交易

有媒體報導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圖)訪台是為爭取投資,外交部澄清指出,蓬佩奧此次訪問並無相關投資公司人士隨行,政府也未替訪團規劃任何投資交易。圖為蓬佩奧3日在總統府致詞。(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媒體報導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訪台是為爭取投資,外交部澄清指出,蓬佩奧此次訪問並無相關投資公司人士隨行,政府也未替訪團規劃任何投資交易,訪團重點是瞭解政策立場,透過公開演講與民間互動,深化對台友誼,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長期支持。

媒體報導根據駐美代表處電報,蓬佩奧(Mike Pompeo)此行是為爭取退撫基金、勞退基金投資其有關的Anarock公司。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台灣政府一向歡迎並鼓勵外國人士來台投資及合作,以擴大國際商業連結,厚實台灣的經貿基礎,各個駐外館處的工作項目之一,就是將相關合作機會陳報國內相關機關參考研議。

外交部指出,相關報導擅自惡意揣測蓬佩奧訪台意圖,刻意模糊焦點,企圖醜化一位對台美友好關係有重要貢獻的台灣堅定友人,類此報導與評論有失公允,外交部至感遺憾。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