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現在宣布刻松陷落俄軍手中 仍為時過早

美國資深國防官員4日說,美方認為俄部隊尚未拿下烏克蘭城市刻松(Kherson), 但有可能利用該城作為陸續前進尼古拉耶夫(Mykolaiv)及敖德薩(Odessa)的戰略一環。 圖為2021年烏軍人參加了在刻松地區的演習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美國資深國防官員今天說,美方認為俄羅斯部隊尚未拿下烏克蘭城市刻松(Kherson),但有可能利用該城作為陸續前進尼古拉耶夫(Mykolaiv)及敖德薩(Odessa)的戰略一環。

路透社報導,地方首長拉古塔(Hennadiy Laguta)今天透過網路貼文表示,俄軍戰車進入人口約25萬的刻松州首府刻松市,俄軍占領地方政府大樓。

這名美國官員向記者表示,「當地仍在戰鬥中,所以我們還沒打算做出定論」;這名官員還說,刻松情勢瞬息萬變。

若刻松淪陷,將是第一個落入俄軍手中的重要都會中心。

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他們可能想要繼續前進(尼古拉耶夫),進而部署在敖德薩東北方,如此一來,他們想要繼續前往敖德薩,不僅可以循海路,也能從陸路前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