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喊話普丁見面談判 烏俄同意設人道走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今天(4日)已經進入第九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喊話,希望雙方能進行直接對話,因為「這是終結戰爭的唯一方式」,他對普丁說,我不會咬人,不需要感到害怕,澤倫斯基同時也呼籲西方國家增加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否則波羅的海三小國將成為「下一個烏克蘭」。另外,俄羅斯與烏克蘭的第二輪談判在昨夜11點展開,在經過三個小時後,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在推特上公布結果,雙方同意設立人道主義救援通道。

在俄羅斯持續入侵行動的同時,3號,俄烏雙方在白俄羅斯進行了二次談判,同意開闢安全通道,撤離難民、保障救援物資的輸入。

國際制裁方面,美國、英國、歐盟等擴大對俄羅斯富豪的制裁。

由中國主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宣布,已暫停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有關的一切活動並進行審查。

軍事層面,為避免誤判導致的意外,五角大樓開設了美俄防長熱線。而前一天,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宣佈,為表明美國無意核戰,美國推遲了早已確定的「民兵-3」洲際彈道導彈的測試。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呼籲俄羅斯總統普丁,直接協商,二人進行一對一面談。對於歐盟拒絕烏克蘭提出的設立「禁飛區」的要求,澤倫斯基發出了警告。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如果沒有神的保佑,烏克蘭將不再存在。那麼他們將去往拉脫維亞。 拉脫維亞、立陶宛、愛沙尼亞、摩爾多瓦。 然後是格魯吉亞,然後是波蘭。 他們將向柏林牆前進。 相信我!」

新唐人記者李蘭 烏克蘭特約記者 Eugen Veres (尤金·維爾斯)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