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三飛彈年產將倍增 邱國正:有助台灣防衛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據中華民國國防部報告指出,未來中科院將大幅增加海空8大飛彈系統量產的年產能,以強化台灣的防衛與反制戰力。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4日)強調,只要有助於台灣防衛作戰的武器裝備,國防部都會盡力研發。

烏俄情勢緊張,台灣的防衛也受到關注,根據國防部報告指出,中科院新型飛彈量產廠房在今年6月完工啟用後,海空8大飛彈系統的年產能都會大幅增加,其中,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可從20枚提升為70枚,來強化台灣的防衛與反制戰力。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對我們台灣防衛作戰有利的,我們都要盡力去做一個研發或獲得,我想這一定的。」「任何武器裝備,只要對我們有利,我們當然也需要去考量它的不管是數量或未來運用的方法。」

根據中央社報導,3月2日晚間3艘中共軍艦,出現在蘭嶼東南方50海浬,接著向巴士海峽移動,而國軍報告指出,2月28日以及3月1日,也分別有共艦現身蘭嶼外海,並且進入巴士海峽,國防部表示,一切動態都有掌握。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們台灣周邊的海空域,我們國軍部隊從早到晚,都在監控掌握當中。」「我也不能動不動發布,讓大家搞得雞飛狗跳的,這個壓力國防部在承擔,但我們會應對,我要請大家了解的就是說,我們不會隱而不報,但是我們會適切的表達。」

另外,立法院新會期,有退將背景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加入國防委員會,邱國正表示,對他沒有任何顧忌,會像一般委員一樣對待。不過,台灣基進和台北市議員苗博雅都質疑,吳斯懷過去多次附和中共大外宣,甚至說出「中共軍機繞台對他而言不算挑釁」,質疑吳斯懷加入國防委員是「台灣巨大的國防外交危機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