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聯儲總裁:美國經濟沒有停滯性通膨

根據路透報導,紐約聯準銀行總裁威廉斯 (John Williams)表示,美國經濟沒有停滯性通膨的狀況。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根據路透報導,紐約聯備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3日表示,烏克蘭危機為美國經濟前景增添不確定性,但家庭儲蓄加上強勁經濟增長,應有助於抵銷不確定性帶來的傷害,他強調,美國經濟並沒有停滯性通膨(stagflation)的狀況。

威廉斯指出,烏克蘭危機導致油價上漲,對美國消費者來說就像是一種稅,限制了消費支出,但疫情期間累積的儲蓄可能有助於抵銷成本上升。他說,「經濟正在受到這種動能影響而推進,但這絕不會是停滯性通膨問題。」

威廉斯預期,3月過後Fed可能需要進一步升息並縮表,但俄烏戰爭的高度不確定性,為Fed的前瞻指引帶來限制。

另外,威廉斯認為,隨著升息、財政刺激消退和供應短缺獲得解決,通膨會在今年稍晚降溫,但仍遠高於2%目標水平。他強調,若年底過後通膨仍高於預期或更加持久,Fed有能力調整利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